结婚流程

资讯信息
 
中国今年将推广免费婚检和婚育健康咨询

 2011年10月09日 11:12 

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(记者 曾利明)中国今年将积极推广免费婚检和免费婚育健康咨询,探索有效的婚检服务模式,提高群众参加婚检的自觉性。这是记者从今天结束的二00九年妇幼保健、社区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获得的信息。

 

  卫生部官员透露,今年该部将着重解决影响妇女健康的主要问题,稳步提高服务能力,进一步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幼儿死亡率,大力推进出生缺陷防治工作。 

  该部将继续开展中西部地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,为西部地区农村妇女住院分娩每人补助四百元人民币,中部地区每人补助三百元。

  同时加强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,组织制定《妇幼保健机构建设规划及标准》和《妇幼卫生绩效考核标准》;开展妇女常见疾病防治工作,推动“中国妇女健康行动”,营造重视妇女健康的社会氛围。

  针对目前基层妇女病普查中存在的问题,卫生部将在五省十县基础上,推进生殖道感染防治项目,尽快出台妇女常见病防治工作管理办法,规范基层妇女病普查。  

  此外,还将颁布实施《国务院关于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》,规范产前筛查,提高产前诊断水平;继续实施出生缺陷防治项目,推广叶酸等营养素添加。 

  卫生部提供的资料显示:二00八年中国内地孕产妇死亡率为十万分之三十四点二,婴幼儿死亡率为千分之十四点九。(完)   

相关新闻

关于金华婚嫁网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婚嫁联盟  联系我们  相关案例  

中国114黄页 商贸通加强版